消防商會會員

溫馨提示

消防處在十二月十一日與消防商會定期舉行的消防處聯絡委員會會議中,列出近日有報張報道關於深圳出現假滅火筒,有鑑於此,商會特別發出電郵提醒會員密切留意並作出適當防範.

該報張報道原文是 :

深圳假滅火筒可助燃
【本報綜合報道】深圳龍華新區警方日前搗破一個製假滅火筒的無牌工場,當場檢獲一千三百瓶劣質滅火筒、六千個空瓶及近三噸原材料。消防當局測試這批滅火筒,竟發現它們根本無法撲滅火源,甚至起了助燃作用。經調查,假滅火筒主要銷往深圳市龍崗區平湖街道和寶安區福永街道,估計有三萬瓶流入市面。

這個無牌工場已非法生產兩個多月,每日銷售量約為五百瓶。警方調查發現,該工場所用的所謂乾冰材料,均為假冒原料,所謂的氮氣也是不明物質,滅火筒上的合格證經查證後,也證實為偽造的。

商會回應消防處時指出,商會在日前已發出溫馨提示及傳閱本會編制《購買消防設備產品前考慮確認表》供會員參考及查詢,以防墜入銷售、安裝服務假冒產品的陷阱;商會消防器材及設備認證系統工作小組並會特別發出通函再次提醒會員關注事件。

在此,工作小組再次提醒各會員,如遇到或有懷疑關於銷售假冒消防產品時,請參看附上商會所提供的相關資料和立即採取適當行動。

若會員對相關情況需要提供協助,可與本工作小組聯絡.

李永成
消防器材及設備認證系統工作小組